找到終生伴侶的黃金守則


要選擇一個終生伴侶時,沒有人要作錯誤的選擇,

當離婚率高達50%時,有很多人在選擇他(她)的伴侶時犯了嚴重的錯誤。

當你問很多訂婚的情侶們為甚麼要結婚,他們一定會回答說:我們相愛啊!

這是人們在約會階段所犯的第一個錯誤。

愛,不是結婚的基礎但它是一個好的婚姻的結果,當其它成份都對時,愛就會來臨。

你不可以只用愛來營造一個終生的關係,這裡有五個問題要問你自己,如果你有心要尋找並擁有一個終生的伴侶。


問題一:我們有共同的生活目標嗎?

如果你已結婚20或30年,那是一段和一個人生活了很長的時間。

你們計劃如何過這段時間呢?一起吃飯,跑步?你必須和他(她)分享更深更有意義的事情,你們必須有共同的生活目標。


問題二:和這個人分享我的感覺與思想時,覺得安全嗎?

這個問題和你們關係的品質有關,“覺得安全”意思是說你能開誠佈公的和這個人溝通嗎?

良好的溝通基礎是信任,相信我不會因為表答我的感覺與思想而遭到處罰或傷害。確定你要結婚的對象是你在情感上覺得很安全的。


問題三:他(她)是個值得敬佩,很特別的人嗎?

他(她)是個高貴敏感的人嗎?

他(她)如何用他(她)的時間?他(她)是個唯物主義者嗎?

通常一個唯物主義者不會將改善品格列為第一優先的。

基本上這個世界有兩種人:一種是致力於個人成長的人,另一種則是尋求舒適生活的人。

那種將舒適的生活列為目標的人,會把個人的享受擺在第一位。在與他(她)走上紅地毯以前,你必須要知道這點。


問題四:他(她)如何對待其他人?

促進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給予的能力。所謂的給予,是使他人快樂的能力。
問問這個人是否很歡喜的給予或是自私自利的人,想想看他對那些他不需要對他們好的人是怎樣的情形?

例如:侍者,公車小子,計程車司機等?
他如何對待父母和兄弟姐妹?他懂得感激嗎?

如果他對那個給他所有東西人都不懂得感激,不要期望他會感激你。
你可以很確定如果他對別人不好,對你也不會好的。


問題五:婚後我是否希望改變這個人?

有太多人犯了個錯誤就是希望在婚後”改善”他的配偶,
如果你無法完全接受他(她)現在的樣子,你就還沒有準備好要結婚。

總結來說,當你約會時盡可能的客觀,要問一些對整個事情有幫助的問題。

墜入情網是種很美的感覺,但當你醒來時發現手指上的戒指,你一定不希望因為你沒有作好準備而讓自己身陷麻煩。

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網路版報導,研究發現,由於7個月就會開始醜態漸露,情侶感情生波的時間可能更早。這時,我們不再全心全意討好新歡,從前拼命遮掩的壞習慣也開始露出馬腳。

這些可能包括在另一半面前放屁、挖鼻孔、腋毛外露等不雅的毛病。在這之前,多數情侶都有一段蜜月期,努力維持外表光鮮亮麗、舉止合宜。

然而,一旦情侶相處約7個月,確認彼此相愛後,就開始鬆懈下來。

針對1000個成人的調查顯示,情人可能在相戀7個月時認為,可以不再留心定期刮鬍子、修指甲等細節,且不再掩飾壞習慣。逾九成男女坦承,一旦經歷感情的陣痛期,他們便會鬆懈防備。

男人似乎較樂於放寬標準,多數女人則告訴研究人員,絕不會讓自己看起來披頭散髮或不修邊幅。

逾半的成年男女表示,剛開始一段關係時,會特別下功夫。

隨著兩人生活趨於平淡,48%的人表示,會開始在對方面前放屁。68%的人會將性感衣物束之高閣,在家改穿品味欠佳的衣服。58%的人會不穿衣服在家走動。僅6%的人表示,絕不會讓對方看到自己粗俗的一面。

還是有人持傳統意見。約13%的人表示,壞習慣只能等到婚後才能顯現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