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支十神論配偶性情

1、日支為比肩者:行事穩健,做事果斷,且能理性主動,但容易形成孤僻,與他人較合不來,有時會流於自私自利。

2、日支為劫財者:具有冒險患難,堅忍奮鬥之精神,積極進取,有時易衝動,脾氣較暴躁,有時也會自以為是。

3、日支為食神者:個性溫文隨和,為人寬容厚道,心地仁慈善良,但有時易隱藏缺點裝斯文,流於固執心態。

4、日支為傷官者:看起來就是聰明銳利的樣子,很有才氣,很活潑,易善辯,但有時會很任性叛逆,且很自傲的樣子。

5、日支為正財者:一生勤勞節儉,凡事任勞任怨,做事很踏實且保守,但容易苟且偷安,有時也會有怠惰行為。

6、日支為偏財者:個性慷慨多情,動作敏捷機伶,很重視友誼,但心態易虛榮,行為較浮華,易流於投機浪費現象。

7、日支為正官者:為人正派,正直,也能負責盡職,做事能循規蹈矩,但也易墨守成規,流於刻板嚴肅現象,最好能親和一點。

8、日支為七殺者:個性較偏激,動作較積極,脾氣較倔強又嫌暴躁點,但也容易有叛逆違規,流於極端霸道之現象。

9、日支為正印者:為人聰穎仁慈,個性穩重敦厚,總能逆來順受,但容易缺乏進取之精神,流於消極現象。

10、日支為偏印者:一生精明幹練,機靈,冷靜,有理智,但容易有孤獨冷漠,流於尖酸刻薄的現象。

熱門文章